071.jpg 

屋主夫妻長年在國外經商,當初碰面的時候,他告訴我,他想回台灣找一個永久住宅,希望我能為他們設計一個夢想中的住宅,我們接下了這一個任務,用心的去思考怎麼樣的設計和材質適合屋主,能夠讓住家成為友善的環境,也達成他們的想望。

一般而言,我不喜歡把房子說成是豪宅,對我來說房子都是一樣的,

只是如何把它營造出適合使用者需求為優先,再去討論如何讓材質和色彩來美化。

這一個房子有著絕佳的地理位置,窗外全部都是綠色的樹,但在格局上是不佳的, 我們做了很大的調整,讓原本是缺點的入門大柱子化為玄關展示牆,原本的4房格局,調整為2大房、1更衣室、2衛浴、1餐廳、1廚房以及儲藏室。

103.jpg

我們再次運用幾何切割,讓45度角的黃金比例再次出現在這個空間,如此一來,分隔出了較為隱私的主臥室以及較為開放式的客餐廳區,也讓客廳尺度變大,結合餐廳,使得公共區塊變得大器,窗外景色也能延伸入內,產生了關聯性。 

在風格的設定上面,我們以法式古典浪漫為主軸,屋主特別喜愛的風格,女屋主特別重視材質的選用以及線條的比例,他特別強調不喜歡金銀等俗艷的元素,因此在材質及色系的選用上便成為最大的課題。

要如何不使用金銀元素,卻能創造出質感與價值?

首先,我們在線板的選擇上面運用了訂製的造型板,帶有古典花的樣式,卻又不太過奢華,天花線板及壁板的選擇也是相同,所有門片遵循相同的原則。

再來是油漆的選擇,為了呈現出歷史感,我們選擇了仿古的做法,與一般白色烤漆不同,在程序上多了好幾道工法,用此種手法消除掉俗艷感。

029.jpg

在其他材料的選擇上也毫不馬虎,屋主喜歡玫瑰花,我們設計了大理石水刀拼花,讓屋主一回到家,迎接著他們的是4朵綻放不一的玫瑰花,從門口開始延伸,玄關桌也刻上了玫瑰。

095.jpg

房間及客廳的地板,使用了橡木實木的地板,特別是客餐廳的部分,做出了人字拼貼,加強歐洲宮廷的元素。

069.jpg

067.jpg

客廳電視牆使用了石材壁爐,與沙發背的書櫃相互輝映,書櫃訂製了手工鑲嵌玻璃,倍增價值。

068.jpg 

窗簾採用英國皇家系列,高貴的圖騰與顏色,搭配整個空間顯得相得益彰,為彼此加分。

 

056.jpg

主臥室的部分以立體線板做出床頭造型,並漆上較穩重的顏色,搭配整個空間的白色以及家具,窗簾及窗紗配色與室外綠景融為一體,延伸視野,另設置了書桌以及更衣室,功能完善。

 

037.jpg

浴室以高等級的銀狐大理石作為主體,搭配上古典的衛浴設備和浴櫃,就像是歐洲高級飯店的氛圍。

007.jpg

次臥室以雙床設計為主,規劃方式也一如Hotel式,特別的是使用了可調整式的電動床,讓老人家睡眠更加舒適安穩。

021.jpg

次浴室的設計上,運用了歐式古典磚,在淋浴間的部分運用珍珠貝做成的馬賽克貼附,鏡櫃部份作為隱藏式,可掀開收納,用不鏽鋼做邊,以銅鏡和明鏡交互拼貼,搭配上玫瑰金的五金配件,在色系上融合。

113.jpg

廚房廚具以古典鄉村風格為主,冰箱及洗碗機等設備隱藏在櫃體中,檯面選用帶有結晶花色的石英石,壁磚及地磚使用復古花磚,呈現出悠閒的感覺。

這個案子小到電燈開關插座、門把、衛浴五金配件,大至門片、家具、廚具、壁爐,無不是用心製作,電燈開關是西班牙訂製品,門把是歐洲訂製,衛浴五金是特殊品,水晶燈則是古董燈飾,很多是超過百年以上,唯美浪漫。

歷經了約10個月的工程期,終於把這一個美麗的住宅呈現。

 

 

032.jpg  

大門入口玄關以大理石水刀拼花出4朵綻放不一的玫瑰作為引領空間的開端   

063.jpg

餐廳與客廳做結合,放大空間的維度

 

077.jpg

119.jpg

客廳窗外的綠景經由窗戶引導入內

    

085.jpg

 

092.jpg    

客廳主牆以壁爐為主體,搭配骨董水晶燈及壁板

 

105.jpg

108.jpg

109.jpg

沙發背牆的書櫃提供了展示蒐藏品及書籍的作用,訂製的鑲嵌玻璃充滿線條的美感

 

 115.jpg 

089.jpg

120.jpg

餐廳座椅區的設計讓主人便於宴客   

 

026.jpg

廚房櫃體以鄉村古典為主調,搭配復古磚及花磚,充滿優閒感又不失優雅

 

042.jpg

044.jpg

主臥室床頭採用較沉穩的顏色,搭配上白色古典床架及壁燈,十足典雅

 

051.jpg

053.jpg

主牆面設計了隱藏式書桌及書櫃

  

 

035.jpg

大面落地鏡的設計除了放大空間,也增加便利性,讓主人出門前可以檢視穿著

   

038.jpg

浴室以白色石材為主調,搭配古典衛浴設備及浴櫃 

 

040.jpg

更衣室提供了主人更衣的便利性 

 

010.jpg

012.jpg

次臥室採用飯店式的雙床設計,木質百頁的運用為空間增加了光線選擇

 

019.jpg

 窗邊設置了臥榻,讓使用者可以一邊下棋一邊觀看窗外景色

 

023.jpg

隱藏式的燈箱壁櫃,用用2種不同顏色的鏡子並搭配不銹鋼細框架

 

025.jpg    

玫瑰金的五金配件,為空間提升了質感

 

024.jpg

珍珠貝殼的馬賽克為淋浴間增添高級感

 

 

格局: 2大房、1更衣室、2衛浴、1餐廳、1廚房以及儲藏室

成員:夫妻及母親

地點:北部

坪數:40坪(實際)

 

H.C  SPACE  DESIGN  

H.C.DAI  Architect-inc
www.hcdesign.com.tw
黃    巢    設    計    工    務    店

戴  小  芹  建  築  師  事  務  所
建 築  /  室 內  /  設 計  /  顧 問  /  規 劃

所址:桃 園 市 春 日 路 1112 巷 3 弄 9號
TEL:(03) 3253068  FAX:(03) 3257803

FB:https://www.facebook.com/HC.Design.com.tw/

Line:@hcdesign

arrow
arrow

    hc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