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當初剛接到這一個案子的時候,去現場勘查時差一點昏倒~~

這是一個室內只有15坪,卻有著10坪大露臺的房子,

原本的格局奇差無比!!被勉強隔成2房的空間,住起來相當壓迫與不舒適。

屋主想要改造成一間有更衣室的房間,想要開放式廚房結合客餐廳,也想要玄關。

我們規劃了1間臥室、1間浴廁、1個廚房和餐廳、以及客廳,

我們動手幫他改造了這個房子,打通原本的隔間,重新建置符合需求的空間。

運用幾何切割空間設計,讓原本狹窄的空間變得豁然開朗,每個空間都變得有關聯性,不再被牆壁所阻隔, 開窗的面積野放到最大,讓採光與通風變得良好,陽光得以灑入屋內。

色系的部份我們用了藍綠色為主空間定調, 搭配上白色百葉窗與藍色窗簾,但在入口玄關則運用了黃色系來做為引導,搭配上灰色系的花磚,配合得恰到好處。

浴室空間也做了大改造,變成了乾濕分離,有浴缸可以泡澡,又有大的洗臉台。

廚房延伸做了中島,讓朋友來家裡的時候多了一個悠閒聊天的場合,

值得一提的是,在露臺也做了一些改造,我們充分運用露臺空間,把原本平淡無奇的戶外, 在花台的部分種了樹籬,遮蔽掉外面不良的景色。

重新堆砌的花台,以及重新製作的白色採光罩,搭配上黃色的壁漆,充滿了濃濃的鄉村氣息,感覺好像來到國外的莊園。

屋主的狗狗可以在戶外的地方玩耍,寬闊的露臺成為一個舒適的空間,讓狗狗可以開心玩耍,也能與人互動。

夏夜大夥兒可以聚在這裡聊天吃飯、飲酒談笑,享受這樣美好的氛圍。

 

格局: 1房、1更衣室、1衛浴、1餐廳、1廚房以及儲藏室

成員:1人及毛小孩

地點:桃園市

坪數:15平室內+路台10坪(實際)

 

H.C  SPACE  DESIGN  

H.C.TAI   Architect-inc
www.hcdesign.com.tw

築    世    建    設    有    限    公    司

黃    巢    設    計    工    務    店

戴  小  芹  建  築  師  事  務  所
建 築  /  室 內  /  設 計  /  顧 問  /  規 劃

所址: 桃 園 市 桃 園 區 藝 文 一 街 86 號 10 樓 之 2
TEL:(03) 3253068  FAX:(03) 3257803

FB:https://www.facebook.com/HC.Design.com.tw/

Line:@lsy8498h

 

01.jpg

04.jpg

08.jpg

10.jpg

13.jpg

12.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6.jpg

38.jpg

39.jpg

41.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50.jpg

52.jpg

53.jpg

 

55.jpg

56.jpg

 

58.jpg

 

 

arrow
arrow

    hc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